泉州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QZ00142-0300-2019-00015
    • 备注/文号:泉政人防〔2019〕53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7-03
    泉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人防征文比赛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7-03 09:40

    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福建炼化公司、山美水库人防办:

        为隆重庆祝建国70周年,推进国防教育、人防教育的深入开展,增强全市城区居民特别是中小学生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决定举办以“爱我中华,心系人防---我与人防的故事”为主题的全市人防征文比赛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全市城区居民,特别是全市人防系统干部职工,普通初、高级中学、中职学校和城区小学的在校学生为重点征文对象。

        二、征文内容:文章要围绕庆祝建国70周年,以“爱我中华,心系人防---人防在我身边”为主题,抒写参与国防与人防知识学习、接受国防与人防教育、参加军事训练的经历和体会;反映国防人防建设中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论述人防建设在富国强军中的地位、作用和意义;展现城市居民、人防干部职工和当代中、小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人防的新时代家国情怀。

    三、文章要求:必须有正确的政治立场,紧扣主题,有思想性,富有真情实感,文章体裁不限,字数1500字以内。

        四、奖项设置:本次征文分为居民组和学生组分别评奖,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和奖品。

        五、评选办法:征文初评由指通科、法规科和各县(市、区)人防办负责,机关、“991”工程管理处、信息保障中心、人防工程设施维护管理站和各县(市、区)人防办各收集上报居民组和学生组各5篇数质量较好的征文报市人防办指挥通信科,居民需同时上报名字和身份号码,学生需上报名字和学籍号。市人防办组织复评后,将评出的优秀征文报送省人防办法规宣传处审定。征文最终评审由省人防办、市人防办组织人员评审,9月30日前公布获奖名单。获奖优秀征文推荐到《中国人民防空》、《福建人防》刊发并收集成册。

        六、报送要求:全市人防系统干部职工利用朋友圈、微信群、公众号等传媒推广本通知,至少完成1名居民、1名学生以上的数质量较好的征文参赛。人防系统干部职工本人参与居民组征文活动。所有征文统一用A4纸打印,题目用三号黑体,正文内容为四号仿宋。截止9月10日下午6:00前将推荐征文连同电子版报送市人防办指挥通信科。

        联系人:王秋福  联系电话:28985326、13313899669

         箱:qzrfb@qq.com

        七、有关要求:各县(市、区)人防办要迅速将本通知转发给相关单位和个人,组织城区居民和学生积极参加。

     

     

                                                    泉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9年7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