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QZ00403-2500-2023-00026
    • 发布机构:泉州市地震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3-11-09
    泉州市新增6所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来源:泉州市地震局 时间:2023-11-09 10:00

       

      近日,福建省地震局公布2022年福建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评审认定结果,认定14所学校为“2022年福建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示范学校”,其中我市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晋江市平山实验小学、中和中心小学、永春第六中学、惠安凤凰城实验小学、德化第二实验小学鹏祥分校等6所学校位列其中。至此,我市省级以上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示范学校已增至34所。 

      近年来,我市各级地震部门高度重视学校防震减灾工作,积极联合中小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教育常态化,使学校师生防震减灾意识进一步增强,防震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我市还将联合教育部门开展新生入学地震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活动,不断强化校园防震减灾安全知识教育,不断提升学校师生防震减灾科学素质,深入推进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并充分发挥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引领作用,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确保一方平安”的目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