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泉州市审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3-01-09 00:00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内容概述 生成日期 备注/文号
    QZ00132-0205-2013-00001 泉州市审计局二○一二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泉州市审计局 泉州市审计局二○一二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30108 泉审综〔2012〕1

     

    综〔20131

     

     

    泉州市审计局二○一二年政府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函〔2012157号)文件规定,现将《泉州市审计局二0一二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送你办,请予审查。

     

    附件:《泉州市审计局二○一二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泉州市审计局

                              201318        


    附件:

    泉州市审计局二○一二年政府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本单位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说明和附表七个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211日起 20121231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泉州市审计局网站”(qz.fjaudit.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联系泉州市审计局办公室(地址:泉州市丰泽街保险大厦15楼市审计局,邮编:362000,电话:22212801,电子邮箱:bgs@qzaudit.fjmail.cn)。

    一、工作概述

    2012年,在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市审计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稳步推进,健全机构,加大宣传,加强培训,建立机制,完善制度,规范流程,丰富内容。具体情况如下:

    (一)强化认识,加强领导,严格落实信息公开责任制

    1.强化思想认识。2012年,局党组在往年的基础上,继续强调要求全体人员要将加强审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坚持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建设廉洁高效审计机关,推动审计事业健康发展的高度来认识,牢固树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科室在做好审计信息公开工作,满足公众信息需求的同时,局党组要求各科室要继续严格贯彻执行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通知》的各项要求,确保公开、不泄密两不误。

    2.大力支持信息公开机构开展工作。针对当前各级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工作明显推进的形势,2012年,局党组要求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指示工作机构要负起职责,认真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推动审计工作的透明度。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亦自觉遵照局党组的要求,履行好日常的工作职责,做好信息公开条目编制审核、公开信息上传、向公开办、档案馆提交书面及电子文件资料、按时上报信息公开季度报表等工作,确保与上级的部署要求保持一致。在工作中遇到问题时,积极地向局党组汇报,寻求支持。局党组也给予大力的支持,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3.分工明确、共同协作,推进审计信息的公开化。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良好运作,避免发生差错,市审计局公开办在遵照《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本局实际,对公开工作各责任部门、各科室的具体职责、要求以及信息梳理、制作及公开工作进行了明确和分工,要求各科室、各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协同协作,共同把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做好。由于分工协作到位,2012年信息公开工作进展颇为顺利。

    (二)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为确保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畅运行,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的作用,同时,为满足上级机关的各项管理要求,市审计局自2007年以来,始终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工作。截止2012年底,市审计局已建立了《泉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泉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泉州市审计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处理流程细则》、《泉州市审计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处理流程细则》、《泉州市审计局网站管理暂行办法》、《泉州市审计局审计公示暂行办法》、《泉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并在实际工作中认真遵照执行,不让制度流于形式。目前,我局已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对制度性、政策性的内容长期公开;对经常性的工作定期公开;对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对动态性的工作即时公开。

    (三)完善互联网站,夯实载体,强化信息公开基础建设

    1.继续做好信息公开网站的优化与维护工作,为审计信息及时公开提供了可靠的平台。2012年,市审计局结合上级的要求,不定期地要求网站技术维护公司对泉州市审计局网站进行了优化设计,消除网站安全程序漏洞,提高网站安全防护水平。另一方面,继续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拓宽信息公开的范围和深度,及时上传各类公开文件和信息,丰富网站栏目信息。同时,为满足社会公众对审计信息的需求,市审计局进一步强化自我监督机制,要求信息公开机构和网站管理员应及时留意关注社会各界的信息需求,并及时做好网上咨询的回复工作,提高网上办事效率,增强与外界的互动性,赢得社会各界的好评。

    2.按照快捷、便民原则,继续强化其他公开方式的设施建设。主要是在局机关显著位置设置了公示栏(牌),公开审计业务、机关财务、内部管理等方面的信息;不定期编报《泉州审计》简报,向上级审计机关和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以及有关新闻单位报告和宣传审计工作情况。

    3.继续坚持审计公示制度。要求每个审计组在送达审计通知书的同时,要在被审单位张贴审计公示,公开审计内容、时间、人员、纪律及举报、投诉电话等内容,以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四)继续做好宣传培训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畅运转

    为贯彻好上级的各项精神,市审计局继续坚持“信息公开工作需要靠全局人员共同参与才能圆满完成”的工作思路,及时将上级下发的信息公开相关文件发给全体人员传阅,让每位审计人员及时了解掌握相关要求,以保障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步调的一致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的主要内容是与公众密切相关的机构人事和重大事项。其中,包括“职能机构”、“法律法规”、“规章文件”、“通知公告”、“计划总结”、“统计信息”六个方面。公开形式包括市审计局网站、局公开栏、媒体、会议资料、内部简报等。至2012年底,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条(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条),送交档案部门公开信息15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尚未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2年,提供服务类信息<述问题的同时,将着重从以下两个方面下手:一是按照积极、稳妥的原则,不断拓展信息公开内容,在报经市政府同意后,适时稳妥地推进审计结果公告制度;二是进一步完善审计信息公开机制建设,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不断提高审计信息公开质量和效率。

    七、说明与附表

    1.无特别需要说明的事项。

    2.附表:如下。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5

    4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5

    4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QZ00132-0205-2013-0000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